怕掉马改名的废物

命里有时终须有

《疆域》2

疆域2
    江南水患局势一日紧过一日,接连几日传来流民暴动的消息,夏日炎热 ,洪水肆虐不止带来了决堤,似是还出现了疫情,百姓大批死亡,江南传来的奏折雪花似的飞进了深宫,一封急于一封。老皇帝终是召赵云澜入宫了。

    上书房里用青花瓷大缸乘着冰块,冒着丝丝凉汽,沈巍不知道这一年到头不召见自己几回的父皇为何突然传他前来,江南水患亦让他忧心不已,几日夜里都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他并未参政,不是无能,而是不愿卷进这吞噬人的漩涡,读了这么多年圣贤书,大抵默默喜欢这那位将军是他做过最为离经叛道的事儿。虽是生在皇家长在深宫,沈巍难得保留了这一颗赤子之心,骨子里终究是个心怀天下的文人,没被这纸金迷醉的龙城暖风吹折了脊梁,被利来利往权势压榨浸染了灵魂。他是干干净净的沈巍。正想着江南水患百姓流离失所,已飘飞到江南的思绪,突然被一个低沉有力的男声打断。

     “参见陛下”等沈巍回过神来,赵云澜已经带着门外夏日的燥热行完一个大礼。

      “赵云澜”

         “臣在”

         “江南水患形式危急,朕命你即刻带兵前往江南镇压流民暴动,监督工匠重新筑好大堤”皇帝到底是老了,枯瘦的身躯窝在明黄色的宽大龙椅里,身上的龙袍都显得有些空荡荡的,声音也虚得厉害,再不负当年精神。

        “臣遵旨”赵云澜恭敬的立在一旁。他宽肩窄腰,身量笔挺,一身青衣穿得落拓。三年前脸上还带着几分少年的青涩,如今已是线条分明 ,眼角眉梢皆是沉稳。沈巍怔怔的看着他,似是又回到当年城门那一刻,冰块好像失去了作用,温度重新开始在他心底攀升。鲜衣怒马的少年郎已长成这般出色的青年了啊。喉头突然有些发堵,他想靠近有害怕这惊世骇俗的想法会吓着他,在倾心的人面前,单纯的皇子似乎忘了他的心上人是个出生入死叱咤风云的将军,什么没见过啊又如何会被吓到。

      赵云澜感受到沈巍因出神而不加掩饰的眼神,转过头对上那双眸子,望向他眼底那一刻,赵云澜心头一颤,那是怎样一双眸子啊,眼睛极大,黑白分明,眼尾修长带起燕尾蝶一般的弧度,让人想起春天拂过杨柳的风,暖暖的酥骨,瞳仁幽深,定定的看人的时候,能把人吸进漩涡。当这双眼睛带着些倾慕时,那边真真是可称得上眼波流转。赵云澜有些恍惚,什么时候皇宫里还有这般的人儿了?

      “老七,江南那边需要一个皇子一同前去,身份才镇得住,朕思前想后,你也及冠了,也该帮朕处理处理政务了,去江南的人选,是你”老皇帝端起茶盏浅浅抿了一口,开口到。

       “儿臣遵旨”这件事能落到他头上,沈巍虽然困惑父皇为何突然注意到这个忽视了二十来年的儿子,却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能为百姓做些什么,是他这个长在皇宫里的皇子最想做的事。社稷之中,民为重,君为轻。沈巍一直理解的很好。

        沈巍看不清这局势不代表赵云澜也看不清,如今朝堂之上,风云变幻莫测,大皇子是皇后所生,身份尊贵,武艺高强,却胸无大略且弑杀成性,宫中府中,但凡有宫女太监侍从稍稍不能令他满意,便会落得个身首异处的下场。但因其是嫡子,所以支持的人不在少数;二皇子幼年就以夭折;三皇子最重谋略,为人圆滑,心思颇多,朝中之人被他设计拉拢的也近三成;四皇子五皇子因生母地位卑贱,乃皇帝醉酒后临幸的一洒扫婢女,这么些年来,二人也时常被打压。六皇子风流 ,只爱美人不爱江山,因生母是皇帝最为宠爱的柔贵妃,皇帝对这个儿子说的上是最为上心,几乎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九皇子以上就还尚未成年。而面前这位,大概就是那位不常露面深居简出,几乎可以当个透明人的七皇子沈巍了。

    望着这人努力掩饰却还是盖不住的兴奋劲儿,赵云澜心里叹了口气,这个傻子,这哪是什么好差事啊,分明就是个苦差 ,这个读书人,养尊处优的皇子,一看就没武功傍身,不像他,是个粗人,舟车劳顿的 ,又前往疫区,一旦感染瘟疫,那便有可能,,,

     罢了罢了,见机行事吧到时候让手底下的人多备些药草,少让他去病人集中的地方。皇帝就算不重视这个儿子,也不该这般偏心。那他这么做的理由只有一个,这个儿子,最不能给他带来利益,于棋子无异,既然是棋子,何须心疼?这些年,在宫中,他应是不易。
     最是无情帝王家,老皇帝在这一点上从来不辜负他的身份。也不知是那双眸子太明亮还是老皇帝做的太绝情,赵云澜忽然有些心里发酸,怎么 ,怎么可以那般待他呢?

  这是个大坑
点关注不迷路,求评论(期待脸)
下一张就要去江南啦,我在思考要不要让巍巍得瘟疫(别打我)

评论(22)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