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掉马改名的废物

命里有时终须有

《疆域》1

疆域1
      大晋的都城在龙城,三面环山,藏龙聚气,而这大晋的皇宫不偏不倚的建在发自昆仑山的三条龙脉之一的北龙脉上,实乃福泽深厚之地。

      龙脉之说百姓之间可能有人不知,可有一人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赵家的小将军一一赵云澜,行云流水,波澜壮阔,是为云澜。无人不惊叹一声当世好男儿。

       晋康二十一年,当时他未及弱冠,父兄镇守边关抗敌遭遇埋伏,竟无一人身还归来,运回龙城的只有几口黑梭梭透着寒气的棺木,那是他的父亲和兄长。老皇帝命他即刻出发远赴边关顶替父兄带兵御敌,朝中和老将军不对付的那几个,暗地里嗤之以鼻,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连熟读兵书经验丰富的悍勇之将都折在那儿了,就凭这小子,怕不是去送死的,不过,皇帝心里真正想的什么,无人琢磨得透。亦有不忍老将留下的唯一血脉去送死的老臣冒死觐见,皇帝也不过淡淡一声,君无戏言。

      可谁知那赵云澜,一 -杆长枪使得出神入化,用兵如鬼神,又深得老将军真传,竟是带兵深入敌营,杀了对方个措手不及,粮草一把火烧的干干净净,生生将那善于骑射的胡人逼退至阴山北面三百余里,数年之间,再不敢来犯。赵云澜一-时间名动天下,战神之名名副其实,胡人为之战栗,大晋的百姓为之敬仰。

      赵云澜回龙城之时,百姓夹道欢迎,想要-睹年轻战神的风姿,沿街酒楼茶馆里,挤满了人,还有不少带着面纱的二八少女也频频探出头来,窗口间不时露出乌压压的云鬓和精致的步摇细钗。日头正烈, 回城大军已至城门。只见身着玄色铠甲的少年将军打马前来,座下是一匹通体乌黑,四蹄雪白的骏马,皮毛光泽,神情倨傲,随着步伐,肌肉张驰有力,好一一匹神骏的乌蹄踏雪!

     夏日的阳光洒在少年刀削斧凿般俊郎的脸上,空气中似乎都因这耀眼的少年更添了几分燥热,剑眉浓郁,颇具男子气概,眼若含星似有乾坤在里,鼻若悬胆挺起硬朗的弧度,唇色殷红,丰神俊朗,修韧的身形暗藏在一袭玄色销甲里,像一只随时都能出销的利剑,身上还带着战场的煞气,让人心生敬畏,锋芒初露,这是个能同太阳争辉的人。

      俊美的少年将军让酒楼茶馆里的二八少女羞红了脸庞,掩着嘴吃吃的笑,眼波流转带着纯情,都盼着这般出色的人儿能做自己的夫婿。不止楼,上的少女,一眼心动的还有那个人群里的白衣少年身材欣长瘦削,唇红齿白,一-双眸子生的极好,有一一种注视久了竟让人移不开眼的惊艳,他自知心里的悸动无法忽视,本是来凑凑热闹却不料那人太夺目。他想着,原来这就是那个宫里盛传已久的少年将军。这惊鸿一瞥,到底还是乱了单纯少年的心曲了。

      皇帝亲自在宫门口迎他,封其为镇国大将军,官居一品,掌控四十万大军。赵云澜也成了大晋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镇国大将军,成了龙城少女的春闺梦里人。人人谈起赵将军,赞不绝口。连他的父亲在世时,都未曾有这样的威名,毕竟,绝处逢生,令人印象深刻得多。

      时光飞逝,皇帝逐渐老迈,几年前赵云澜封将时,还只是鬓角微白,而今已是三天两头的需要罢朝修养,成年的皇子们,他们的母家,都开始蠢蠢欲动,朝堂上局势微妙,瞬息万变。江南水患,黄河决堤,不知道多少黎民百姓流离失所,葬身鱼腹。  关外的胡人换了一个更为凶残的首 领,虎视眈眈的盯着中原,胡人从不会满足于那些掠夺而来的牛羊,他们贪婪的想要整个中原的沃土。内忧外患,一触即发。整个大晋都笼罩在一-片阴郁里,空气都快压抑成实质,粘稠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老皇帝日益糊涂,国之将倾,视而不见,终日窝在金玉堆砌莺莺燕燕的后宫里不理朝政,赵云澜多次觐见请求江南赈灾,边关防护,都被淹没在歌女娇媚的歌声里,淹没在歌舞升平的丝竹管弦里。

点关注不迷路,蓝手红心了解一下各位姐妹

评论(25)

热度(74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